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外飞机租赁公司在国内完成首单飞机租赁业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0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海外飞机租赁公司在国内完成的首单飞机租赁业务在天津东疆保税港区顺利完成。记者25日从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获悉,这架飞机已从美国西雅图飞抵天津,顺利交付山东航空公司。

  这一具有标志性意义的飞机租赁业务由总部位于香港的中国飞机租赁公司操作,山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为租赁方。在整个租赁过程中,天津海关、天津市外汇局、天津滨海新区金融局给予支持,最终成功完成了一架波音737-800型飞机的融资租赁项目。

  8月20日,该架飞机从美国西雅图顺利飞抵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在海关、检验检疫、边检和机场等部门联动配合下,飞机在短时间内顺利完成所有报关、联检手续,并按预定计划飞往济南。

  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单业务实现了海外飞机租赁公司在中国开展飞机租赁业务的第一单,同时也是海外飞机租赁公司在中国设立单机公司完成的第一单。

  今年5月,东疆保税港区获国务院批准筹建北方国际航运中心核心功能区,在国内单机、单船融资租赁领域率先开展试点。经过几个月的操作,融资租赁业务规模突飞猛进,逐渐拓展和完善了飞机租赁“东疆模式”,并创新了海关监管模式,对打造中国飞机租赁聚集地,推进当地金融创新和高端服务业发展影响深远。

  目前,在东疆保税港区注册的租赁公司已达135家,完成租赁资产32亿美元,其中完成飞机租赁40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