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7天狂飙77% 真的吗?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0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连续五周的调整连社保都不敢再加仓了,你还有勇气买吗?你还有剩余的子弹吗?领导人出来喊话维稳,你又知道哪类股能买吗?

  连续的内忧外患直接导致了大盘周线五连阴的走势,周线上大盘也是不断创出收盘新低,成交量再次出现萎缩的迹象。五连阴并不表示所有人都亏钱,五连阴也不代表就没有资金活跃。A股从开市至今就一直流传着这样一句话:你有内幕消息吗?这个市场中大多数投资者都渴望消息,但是市场上充斥着各种消息,有好有坏、有真有假。至于是不是“内幕”就不得而知,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不管是真消息、假消息、好消息、坏消息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股票的价格,造成股价大幅波动使得投资风险加大。

  近期的明星个股均是有涉矿传闻的个股,凡是连续上攻的个股,其涉矿情况都会被挖掘得非常清晰。当然这些涉矿新贵们也难逃“外滩三号”法眼,如8月5日入池的正和股份(600759),正是涉矿新贵中的新领导者,十几亿的流通盘仍然能够以四连板的变态走势傲视群牛。如下是5日入池的情形:

  近期两市第一牛股多伦股份(600696)一个月内即出现翻番的走势,我们来仔细研究一下该股与正和股份(600759)是否存在某种关系。

  根据最新一期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截至今年5月20日,香港多伦持有多伦股份10654.44万股股份,占其总股本的31.28%。而香港多伦的股权结构为东诚国际企业有限公司持股60%;劲嘉(香港)有限公司持股40%,报告显示,多伦股份的实际控制人也是陈隆基,控制股份31.28%。

  同样根据最新一期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截至今年6月底,正和股份控股股东广西正和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公司88931.86万股股份,占其总股本的72.89%。同时,广西正和股份集团有限公司为正和国际(香港)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而陈隆基持有后者99.9999%的股权。报告显示,公司实际控制人陈隆基控制正和股份72.89%。

  细心的投资者应该可以发现,在多伦股份(600696)分别于7月1日和18日涨停时,正和股份(600759)均出现异动。特别是7月18日放量后主力强行洗盘,8月2日主力再打提前量,表现得和多伦股份没有丝毫关系。5日缩量整理回踩10日线后,“外滩三号”毫不犹豫将正和股份调入股票池,在8月8日多伦股份以涨停创出新高后,正和股份开始爆发,正式拉开连板的序幕。

  市场从来不缺乏消息,缺乏是你有没有一双能够挖掘的法眼。它就是一颗普通的石头躺在那里,就等着你擦掉他表面的污垢。如果你没有这样的法眼,你是否应该给自己装上这样的法眼呢? (CCTV证券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