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双汇发展:预计三季度盈利约2亿元 社保QFII抄底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0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瘦肉精”事件冲击、成本上升及盈利水平下降等综合因素的影响,双汇发展19日交出一份意料之中的中期业绩答卷:营业收入下降6.65%,净利润7597.95万元,大幅下降84.85%,其中二季度亏损1.89亿元。公司同时预计,第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74亿-2.24亿元,同比下降28%-44%。

  公司独资子公司南宁双汇食品有限公司还拟斥资4亿元投资银行理财产品。

  机构加仓

  半年报显示,双汇发展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52.59亿元,同比下降6.65%;实现营业利润5800万元,同比下降92.4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598万元,同比下降84.85%。基本每股收益0.13元。

  双汇发展表示,上半年公司在经营中面临的突出问题是高通胀带来的原辅料成本上升、盈利水平下降及“3·15事件”造成的产品销量下降、产能开工不足、双汇品牌遭受信誉危机。

  报告期内,公司生产高低温肉制品33.15万吨,比去年同期下降28.44%;屠宰生猪114.54万头,比去年同期下降37.93%;销售高低温肉制品62.97万吨,比去年同期下降21.27%;销售鲜冻品32.08万吨,比去年同期下降33.30%。

  上半年公司的综合毛利率为7.74%,比上年同期的10.19%下降2.45个百分点。

  双汇发展仍然得到了机构投资者“青睐”。半年报显示,尽管二季度诺安、博时以及大成基金均退出了双汇发展前十大流通股股东行列,但社保基金则大举“加仓”,广发基金、社保一零八组合纷纷进入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二季度双汇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甚至新闯入两家境外投资者——美林证券和耶鲁大学,两家分别持有双汇发展865万股和567万股股份。

  三季度业绩继续下滑

  双汇称,下半年公司的工作重点将从上半年的恢复市场向恢复盈利水平转移,通过“扩产量、保供应、降成本”达到“增盈利”的目标。同时,公司将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内控体系,杜绝食品安全漏洞,筑高食品安全“防火墙”,并从完善产业链做起,加快养殖业的发展,以此来提高企业对行业上游生猪资源的控制力,从源头上保证产品供应和食品安全。

  公司预测前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亿-3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63%-69%。其中,预计第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74亿-2.24亿元,同比下降28%-44%。

  公司同时公告,拟在江西省宜春市投资设立宜春双汇食品有限公司,计划初始注册资本2000万元人民币,由公司以自有资金独资兴建,分期建设年屠宰分割200万头生猪、日产200吨中西式低温肉制品、1万吨冷库、研发中心、检测中心、污水处理及其他相关配套设施。

  此外,公司公告,独资子公司南宁双汇食品有限公司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拟使用最高不超过人民币4亿元的自有闲置资金购买中国农业银行发售的低风险银行短期理财产品,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为4.70%。双汇发展表示,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的短期理财,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