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乔布斯健康问题或导致苹果市值缩水千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8月26日早间消息,据雅虎网站报道,标准普尔分析师斯科特·卡斯勒(Scott Kessler)认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健康的不稳定性可能导致苹果的市值损失1000亿美元。

  苹果和标准普尔500指数对于未来一年的市盈率都在11倍,但是对于苹果这么一个快速增长、有统治力的公司来说,这个市盈率还比较低。对于乔布斯离职的担忧一直阻碍着苹果在股票市场的表现,但是苹果股东和分析师则比较淡然看待这个问题,因为每一个人都知道这一天可能已经到来,远早于实际正式宣布。

  为何标准普尔等公司分析师此刻都站出来支持苹果股票的买入评级呢,因为苹果股票便宜。

  卡斯勒表示:“很明显,乔布斯的将要离职成为外界担忧的原因。但是公平的说,苹果股价因为乔布斯的健康问题而大打折扣。”

  那么乔布斯的健康问题对于苹果市值有多大影响呢?大约是1000亿美元。苹果现在的股价为360美元,市值3450亿美元,如果苹果股价能够提升25%,到460美元,其市值将达到4300亿美元。

  苹果由于现在坐拥750亿美元的现金和有价证券,所以卡斯勒认为苹果新任CEO蒂姆·库克(Tim Cook)可能采取更加积极的举动来平衡资产负债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