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变身房企 *ST兰光“休眠”两年今回归A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0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面对新华联恢复上市当日暴涨363%的财富神话,绝大部分的投资者都眼热不已。而在今天,同样化身房地产企回归A股的*ST兰光就将接受市场资金的检验,或将演绎出另一个财富故事。

  *ST兰光回归A股

  *ST兰光,对于绝大多数的投资者说绝对是一个陌生的名字,因为它从两年多之前就因为连年亏损而被拖入了暂停上市的泥潭当中。不过,这个陌生得名字将在今天重新回到大家的视线当中。

  *ST兰光今日公告称,公司于8月18日收到的深交所《关于甘肃兰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恢复上市的决定》,公司股票获准于8月26日起在深交所恢复上市交易,同时撤销“退市风险警示”,证券简称变更为ST兰光。首个交易日将不设涨跌幅限制,即时行情显示的前收盘价为最近一次*ST兰光的增发价,即4.75元/股。

  资料显示,*ST兰光于2000年6月22日起在深交所挂牌交易。随后却因为2006年~2008年连续3年亏损,公司自2009年3月3日起暂停上市,距今已经两年零5个月。对于经历漫长停牌期的上万名股东来说,今天能否得到应有的补偿,成为了最值得期待的事情。

  或难复制新华联走势

  在*ST兰光恢复上市的背后,作为重组方的银亿集团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而整个重组过程也是一波三折。早在2009年11月15日,*ST兰光就宣布,通过向银亿集团子公司银亿控股定向增发股票的方式,收购银亿控股持有的宁波银亿房产100%股权。不幸的是,由于恰逢房地产行业调控,相关重组事宜直到今年5月10日才被证监会的放行。

  公告显示,银亿房产2008年、2009年、2010年分别实现净利润1.10亿元、4.50亿元、5.21亿元,而根据公司目前的项目开发计划,其拥有的土地储备可以满足未来3~5年的业务发展。在不考虑新增项目的情况下,预计银亿房产2011年、2012年、2013年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为57.19亿元、46.61亿元、55.51亿元,预计实现净利润分别为6.13亿元、6.97亿元、6.06亿元。

  毫无疑问,转型房企的*ST兰光和过去相比可谓是脱胎换骨,不少投资者都对公司今日复牌后的表现寄予厚望。而在此前的7月8日,同样以房地产企业身份恢复上市的新华联,就以首日363%的涨幅震惊各方,这更让大家对*ST兰光的表现有了更多的期待。

  不过有市场人士指出,虽然同时转型房企,但是新华联暂停上市的时间长达5年之久,而*ST兰光仅仅两年多。一般情况下,暂停上市越久的公司受到爆炒的可能性也就越大。另外,考虑到*ST兰光2010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7.09万元,并没有能成功摘去“ST”的帽子,这也可能影响到市场资金的炒作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