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动力源政府补助大幅提升 受奖原因时间不能说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25日,动力源(600405.SH)发布中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利润-2765.91万元,同比减少292.92%;净利润-1839.42万元,同比减少264.37%;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2667.34万元,同比减少347.14%;基本每股收益-0.0843元,同比减少257.28%。

  根据中报,动力源上半年共获得政府补助1070.80万元,相较2010年全年的政府补助104.94万元,2009年全年的70.99万元,公司获得的政府补助大幅提高。

  政府补助大幅增长

  有投资者质疑称,动力源2009年净利润3977.11万元,2010年净利润5139.98万元,而今年上半年公司获得如此多的政府补助,但是为何公司业绩却转盈为亏。

  据2011年中报,上半年动力源共获得政府补助1070.80万元,明细表显示,项目奖励扶持资金876.30万元,合同能源项目财政奖励资金189万元,其他补助5.50万元。

  一般来讲,上市公司获得政府补助是好事,对于获得的1070.80万元的政府补助,投资者在中报中再也无法找到其他资料,动力源之前也没有相关公告。

  政府奖励不能说?

  那么是动力源的什么项目获得扶持资金的奖励?又是什么合同能源项目获得财政资金奖励?

  8月25日,中国资本证券网就这两个问题对动力源董秘郭玉洁进行了解。

  8月25日上午,郭董秘表示具体的她还不清楚,需要再了解一下,下午再和她联系。

  当日下午,郭董秘表示,对于政府奖励资金的来源及时间,目前“还不能说”,至于为什么不能说,郭董秘称,“这个已经在披露当中写的比较清楚了”。

  事实上,半年报中披露仅此而已。

  大额补助没及时披露?

  投资者还指出,2010年12月23日,动力源曾公告称,收到北京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资金459.69万元,2010年报显示,该笔资金动力源计入了资本公积金。

  对于2010年底的政府划拨资金动力源为何进行了披露,而2010上半年数额更大的政府补助就没有公告呢?

  郭董秘解释,这是“地方政府奖励给子公司安徽动力源的,不属于上市公司这块的”。

  从2011年中报可以看出,安徽动力源科技有限公司为动力源的全资子公司,合并入动力源报表的。

  令投资者不解的是,全资子公司取得的政府补助,并且对动力源的损益产生巨大影响,奖励的项目、原因及时间为何不能说呢?

  有投资者认为,像项目奖励扶持资金876.30万元如此大的金额,上市公司应该及时披露,便于投资者作出决策。

  另外,2011中报的政府补助明细表中上期发生数显示,动力源2010年曾获得中小企业专项发展资金1.5万元,而2010年报显示,全年获得的中小企业专项发展资金为0。(夏齐林 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