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亏损导致太平洋百货败走京城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09: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报显示,亏损或是太平洋百货退出的重要原因,而租金大涨,无疑给本就并不良好的盈利状况雪上加霜

  北京太平洋百货盈科店将于10月25日关闭。另外其在京开出的唯一一家分店太平洋百货五棵松店也将于年底前闭店。

  太平洋百货官方给出的理由是,卖场规划未尽理想、商圈变化,以及业主欲大幅调涨租金。太平洋百货北京盈科店总经理陶玉聪称,公司退出北京是因物业租赁到期,租金大涨使续签告吹。但其母公司远东集团的财报显示,亏损或是太平洋百货退出的重要原因,而租金大涨,无疑给本就并不良好的盈利状况雪上加霜。

  远东集团财报显示,从2009年至2011年一季度,已经亏损7181万人民币。北京市场成为了太平洋百货在大陆地区唯一一个连年赔钱的区域。

  太平洋百货北京盈科店成立于2001年末,太平洋百货北京五棵松店成立于2009年。太平洋百货在北京市场的两家门店由于股权关系,被称为“北京西单太平洋百货”,远东集团、西单友谊集团、香港盈科分别持有55%、35%以及10%的股权。

  目前,太平洋百货在上海、北京、成都、重庆、大连五地开有10家。其中,最早进入的上海地区,盈利最好且稳定,近几年年利润保持在1亿元左右,从2005年至2011年一季度总共盈利超过7亿元;成都地区的门店中,与成商集团合作的位于春熙路商圈的成都商厦店,是盈利最好的,近年每年可贡献6000万以上的利润;而重庆有大都会门店,一直保持迅猛的增长,从2005年至今利润连年上升,在2011年一季度,其1804万的利润第一次超越成都春熙路单店。

  业内人士分析称,时至今日,太平洋百货在中国大陆地区的市场占有率和知名度已然名不符实。定位于时尚百货的太平洋百货,50%以上商户经营服装,目标客户瞄准女性,定位中端。这和其北京门店商圈的位置并不匹配。

  据称,虽然已在京城败北,但太平洋百货的管理方——太平洋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已另成立北京开发办公室,积极洽谈展店新据点,现正评估使馆区四季酒店商场等开发案。

  目前太平洋百货方面尚未给出入驻的商户具体的安抚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