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钢维持震荡局势 前期多单继续持有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国际期货

  今日热点:

  1. 美国劳工部(DOL)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20日当周初申请失业金人数增加0.5万人,至41.7万人,预期为40.5万。

  2. 欧盟统计局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今年6月份工业订单环比下降0.7%,但同比仍增长11.1%。修正后的数据显示,5月份,欧元区工业订单环比增长3.6%,同比增长13.8%。

  3. 7月全国粗钢产量5930万吨,同比增长15.5%,增速同比加快13.3个百分点;钢材产量增长14.9%,加快5.2个百分点。

  4. 1-7月,全国财政支出51385.0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1762.83亿元,增长29.7%。其中,中央本级支出9286.59亿元,同比增长12.4%;地方财政支出42098.47亿元,同比增长34.2%。

  5.今日晚些时候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就美国短期及长期经济前景发表讲话

  中期点评: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申请失业金人数增加,看来就业情况并无好转。欧盟方面,欧元区工业订单同比增速依旧,情况向好。国际情况无明显变化,等待今日伯南克讲话对美国经济前景的预期。国内方面财政支出增加,地方财政支出增速达30%以上,财政支出压力加大,在膨胀压力下,减少政府财政支出相当必要,钢材产业粗钢产量保持增速,总体环境相对稳定。宏观面暂无明显利空或利多信息。

  资金流向分析:

  螺纹主力1201成交量34.1万手,比上一交易日增加17.4万手,其中外盘17.6万手,占比52%,内盘16.5万手,占比48%,持仓量37.1万手,增加2.4万手。

  据上交所前20会员盘后持仓数据显示,螺纹主力1201今日成交量19.2万手,增持10.9万手,前20名会员持多单11.4万手,较上一交易日微增0.6万手,空单12.4万手,较上一交易日微增1.3万手。

  从市场资金流向来看,今日市场总资金流出约124.3亿元,三大板块资金均有流出,其中农产品板块资金流出13.2亿,约0.38%,能化板块资金流出约57.2亿,约6.5%,金属板块资金流出约53.9亿,约2.2%。金属板块中铝、锌、螺纹品种资金小幅流入,锌品种资金流入幅度达7.1%,铜、铅、线材、黄金品种资金流出,其中沪金品种资金持续流出约82亿,幅度为19.9%。螺纹品种资金流入约5.3亿,约2.3%。

  中期点评:螺纹主力1201平开震荡。价格区间4788-4827,持仓量增加近7%,成交量激增104%,交投活跃。

  从上交所数据来看,螺纹主力1201成交量成倍增加,多空单会员均有增仓动作,空单个别会员有大幅减仓动作,空单力量略胜一筹。

  从市场资金流向来看,金属板块资金持续小幅流出,盘面表现一般,除沪金大幅下跌5%,其他品种波动不大,以震荡调整为主。螺纹品种资金小幅流入,短线操作频繁,价格连续四个交易日震荡微跌,今日交投情绪向好。期钢短线维持震荡局势。

  操作策略:

  操作策略:周四螺纹主力RB1201小幅回落后反弹收倒锤子线,尾盘收4816。周五螺纹走势依然较为平稳,市场焦点主要在晚间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讲话,操作上建议观望。前期持有主力RB1201多单,止损4780,上看目标4900不变。

  合约价差方面:合约价差收盘为-91,价差维持在此区间变化不大,套利操作暂时不考虑。

  期现套利方面:套利操作机会暂无,周四盘面主力合约基差值小幅变动。上海现货和期货主力合约的基差跟踪:184(收盘价),盘中最大基差:212。手上持有期现套利单维持目标80%基差值67(全部了结)不变。今天主力参考区间479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