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俄媒:乌拒绝俄方提出的降低天然气价格的条件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10: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乌克兰方面拒绝了俄罗斯提出降低天然气价格的条件。 图片来源:俄塔社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5日讯 (实习记者 黄河)据俄罗斯《消息报》8月24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在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日会晤后谈到:介于前一段时间,俄罗斯决定明年降低向白俄罗斯出口的天然气价格之后,乌克兰可能也会效仿白俄罗斯,向俄罗斯提出降低天然气价格的请求。这一说法却得到了乌克兰方面的否定。

  梅德韦杰夫表示,现行的俄乌双方的天然气供应协议仍应该继续实行。他还补充说:俄罗斯今后将考虑实行“不同的方案”(指在对乌输出天然气方面)。

  在此之前,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ОАОГразпром,简称“俄气”)执行总裁阿列克谢-米勒表示:俄罗斯和乌克兰两国之间,关于天然气的合作与开发的有关事宜,将按照俄白两国此前达成的协议方式来拟定。然而乌克兰总理阿扎罗夫则表示:明斯克和莫斯科之间的天然气合作协议在基辅是行不通的。

  值得一提的是,俄气已经拥有了白俄罗斯天然气运输公司一半的股份,而现在又计划购买剩下50%的股份,目的在于全额控股白俄罗斯的天然气管道。或许正是基于这样的考虑,俄罗斯方面此前才声明将会降低出口白俄的天然气价格。

责任编辑:王琰琼

热词:

  • 天然气
  • 价格
  • 俄罗斯
  • 乌克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