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苏州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会长:今秋螃蟹价格看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会长杨伟龙昨日告诉记者,目前阳澄湖大闸蟹已完成3—4次蜕壳,正处于最后一次蜕壳过程中。根据当地农业主管部门通知,今年阳澄湖大闸蟹统一开捕时间是9月17日。

  位于羊皮巷农贸市场的南京蟹王总经理陈平介绍说,今年首批螃蟹9月5日就可以上市,不过量很少。陈平自己在高淳投资的一个30多亩养殖场,因为干旱,预计今年亩产量要减少近三成,蟹价可能会较往年高一点。苏州相城区阳澄湖莲花岛的养殖户顾佰兴也认为今年蟹价会上涨,原因是养殖成本增加了。喂饲大闸蟹的玉米每袋比去年多出20元,小鱼每公斤涨了1元钱,人工每人高了20元,成本增加了不少。由此估算,价格要上涨15%左右。

  而规模大的螃蟹合作社、协会则对价格问题较为谨慎。杨伟龙说,今年阳澄湖大闸蟹的养殖面积跟去年持平,单只螃蟹比去年增重一成左右。省海洋渔业局渔业处戚科长介绍,今年我省螃蟹养殖面积400万亩,跟去年持平。前期干旱仅对高淳偏远地区、洪泽湖等部分螃蟹养殖区产生影响,主产区苏州、高淳、兴化、扬州、泗洪等地影响并不明显,长势甚至比去年还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