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发改委:稳定物价水平 仍是调控首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北京8月25日电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张平25日说,要继续把稳定物价总水平作为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切实落实好已出台的各项政策措施。

  受国务院委托,张平25日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今年以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

  张平说,今年以来,我们坚持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坚持保障供给与抑制不合理需求相结合,坚持短期应急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多措并举、综合施策,调控效果逐步显现,物价总水平涨势趋稳。

  张平同时表示,价格总水平仍可能高位运行。全球流动性宽松的局面短期内难以改变,输入性通胀影响没有明显减弱;国内生产成本上涨压力依然存在,资源要素价格矛盾比较突出,再加上自然灾害等因素都可能增强通胀预期,增加了完成全年预期目标的难度。

  张平指出,下一步将毫不放松加强价格管理,促进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