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四大行上半年净赚3393亿 平台贷款余额2.17万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11: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工商银行中报的公布,建、中、农、工四大行2011年上半年年报均已发布。数据显示,四大行上半年净利润总额3393.4亿元,日均赚18.85亿。据新浪财经统计,四大行上半年平台贷款余额合计约为2.17万亿,占全部地方融资平台贷款的24%左右。

  中报数据显示,建设银行上半年实现净利929.53亿元,同比增长31.33%;中国银行上半年净利润701.33亿元,增长28.9%;农业银行上半年净利润666.79亿元,同比增45.43%;工商银行上半年净利润1095.75亿元,同比增长28.96%。

  除了工行表态称未来将以利润留存为主补充资本,不排除通过发行次级债以及资本市场融资外,其他三大行明确表示至少在2012年底不通过股权进行融资。

  对于市场关注的平台贷款、铁道部贷款和房地产贷款,四大行均表示“风险可控”。

  由于银监会统计口径的调整,四大行平台贷款余额均有所增长,但其基本口径为四句话,即“贷款总量适度、现金流覆盖充分、区域分布合理,贷款质量稳定”,据新浪财经统计,建、中、农、工四大行上半年余额分别为5800亿、5315亿、5300亿、9310亿,合计约为2.17万亿,占全部地方融资平台贷款的24%左右。

  上半年,建行铁路贷款余额为1100多亿,中行对铁道部信贷总额为807亿元,其中贷款余额578亿元,债券214亿,另外还有十几亿元的贸易融资;截至7月末,农行的铁路贷款余额700亿元,持有铁路债券余额600亿元左右。工行没有透露相关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