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惠誉:美国经济衰退或致全球GDP下降两个百分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惠誉评级机构今天公布了一份研究报告,假设美国经济一旦陷入二次衰退将给全球经济复苏带来何种影响。倘若美国真的陷入双底衰退,全球没有一个地区能逃过冲击,2011-2013年全球GDP增速将会因此下降至少两个百分点。而且目前看来,这种可能性正在与日俱增。

  在美国陷入双底衰退的假设情形下,惠誉预计2011年美国GDP增速将降至1%,2012年将出现0.6%的负增长,2013年将增长1.5%,而2011-2013年全球经济增速将会因此总共下降至少两个百分点,具体而言,全球GDP增速将比惠誉的原先预期分别下降0.3个百分点、1.2个百分点及0.7个百分点。与此同时,随之而来的全球原油需求萎缩将致使油价到2012年下滑至每桶90美元,到2013年下降至每桶85美元,远低于惠誉对2012年和2013年的油价预期每桶100美元。

  而2011-2013年欧元区、英国和日本的GDP增长率也将分别下降1.6个百分点、0.7个百分点和0.9个百分点,但主要发达经济体可能会因与美国的密切联系而遭受更大的冲击。

  就具体国家而言,墨西哥与加拿大受到美国经济放缓的冲击最大。而2012年和2013年中国的GDP增速将会放缓至低于潜在增速的7%以下,由此带来的冲击会蔓延至全球其他地区。

  鉴于美国官方公布的修正数据及一系列疲软经济指数,惠誉最近已将美国今年的经济增长由2.6%下调至1.8%,同时将2012年的经济增长由2.8%下调至2.3%。(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