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8月沪7成项目领证未开 延后推盘豪赌金九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12: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朱正炎

  【新民网·独家报道】近两周,申城新房市场供应出现持续增加的现象,但真正开盘的项目却不见增多。调查后发现,不少楼盘在领取预售证后并不急着入市,其中很多都将推盘时间延后至8月底9月初,准备豪赌“金九”的目的了然。

  以上周(8月15日—8月21日)为例,数据显示申城新建商品住房供应面积重新站上20万平方米大关,基本恢复到年均相仿的水平。但上周末(8月20日—8月21日)新开的楼盘却只有3个,其中仅金山的始尚佳苑为新获得预售证的项目,其它两个均为先前保留房源加推。而其它获预售证项目均未有开盘动作。

  据新民网记者不完全统计,8月沪上领取预售证的住宅项目中有近7成尚未开盘,如果排除获证时间尚不足10天的项目。即从8月1日至8月15日,在获得预售证的11个项目中,仍有7个项目尚未正式开盘。而当记者致电售楼处询问情况时,其中绝大多数都将开盘时间定在了8月底或干脆延后至9月。

  如位于嘉定的天居玲珑湾项目,其在8月1日就获得了预售证,但至今仍未开盘,项目只是表示将在8月27日举行看房活动;而8月7日获得预售证,8月16日就已在网上开通的风荷丽景尚城(风景里)369套房源也是一套未卖,开盘时间则推延至了9月初。

  “现在不开盘并不一定是为了捂盘。”一位熟悉营销过程的代理行人士表示,与楼市火爆时开发商捂盘惜售不同,近期出现的领证不开现象,可能更多的是为了选择一个合适的开盘时间。他告诉记者,在目前市场较为冷清的情况下,一个项目开盘时间选择是否正确,将对其未来的销售起到重要的作用。而目前开发商多半都“瞄牢金九”,“拖一拖既能避开8月的淡季,又能拉长蓄客时间,一举两得。”

  而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分析师罗寅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这么多楼盘领证不开,说明对于‘金九’,开发商还是有所期待的。”虽然9月初开盘的项目多半还是较为激进的房企,仍谈不上背水一战,但起码也是主力试探的态势。因为不可否认,金九银十肯定是下半年市场走势的风向标。“如果这波行情没能走出来,下半年很可能就定势了。”

  同策咨询中心给出的分析则认为,市场供应在8月上旬的冰点之后持续上扬,但尽管近期获得预售许可的新增房源量增多,但实际开盘量却很少。开发商将开盘时间选择在8月底或者更晚,可见目前开发商备战金九银十的气势强劲。(新民网记者 朱正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