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粤今年投3亿专项资金发展新能源汽车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13: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广东近两年来在布局新能源汽车上动作频繁。近日,广东省发改委发布《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新能源汽车)评审办法(暂行)》,对全省新能源汽车项目获得财政支持的“资格”进行厘定。

  此前一周,广东省发改委还发出“关于组织申报第二批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新能源汽车项目的通知”,动员广东省内各地申报可获得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扶持的新能源汽车项目。

  去年12月底,广东省发改委发出组织申报2011年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资金新能源汽车产业项目的通知,并明确指出,广东省在2011年安排3亿元专项资金,支持省内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前后文件也出现了变化。去年年底,对于各地入围的新能源汽车项目,省发改委都有项目自身投资规模上的要求,比如说项目总投资不得低于5000万元,申报单位自筹资金不低于总投资的50%。但在最新文件中,有关入围新能源汽车项目本身的资金投资规模要求已经略去,放低了门槛。

  实际上,广东省政府在今年5月还发布了“广东大型系列招商活动(国内知名民企)招商项目”,粤20个汽车项目向国内知名民企开放招商。其中包括佛山纯电动汽车电池及整车生产项目、高明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项目,中山新能源汽车电驱动系统产业化项目、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及太阳能产业集聚区。

  在近日的广汽丰田100万辆汽车下线仪式上,广东新任副省长陈云贤曾明确表示:“广东将新能源汽车作为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突破口。”

  陈志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