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湖北:双节临近 猪肉鸡蛋价格上扬 涨幅较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13: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武汉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上周全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需稳定,重点监测的8大类食用农产品价格与前一周相比,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猪肉和鸡蛋周价格涨幅较大。

  据全省监测数据显示,上周猪肉超市和农贸市场价格均出现上涨,涨幅分别为1.25%和1.11%。天气转凉后,居民猪肉需求量会有所增加,价格将会出现小幅上涨。

  同时,由于近期玉米、豆类价格均在高位,养殖成本居高不下,加之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猪肉价格短期内仍会高位运行。上周,蛋类商品零售价格为10.22元/公斤,比前一周上涨1.19%。进入秋季后,鸡蛋市场供应量有所增长,但中秋佳节在即,部分食品加工企业月饼用蛋需求增加,预计后期鸡蛋价格仍将略有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