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戴蒙德:世界经济存在二次探底的真正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1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美国经济学家彼得·戴蒙德24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世界经济存在二次探底的“真正风险”,欧洲债务危机以及许多国家政府对失业问题重视不够是两大风险源。

  正在德国南部小城林道参加第四届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大会的戴蒙德说,世界经济存在两大风险源头,一是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另一个是“许多政府过于关注债务问题,而对失业问题重视不够”。他说,美国和许多欧洲国家正在谈论紧缩财政问题,如果西方主要经济体实行过度紧缩政策,其影响将通过出口等方式传导到世界其他地方。

  他认为,美国基础设施存在很大短缺,应该像中国那样兴修公路、铁路和桥梁。如果这些东西早晚需要,那么现在建设比以后做好,因为这样可以吸引失业劳动力和资本。尽管短期它将提升债务水平,但应没有人真正对美国未来的偿债能力产生怀疑。他说,美国债务问题是长期性的而非迫在眉睫。如果政府能够创造更多工作岗位,就可获得更多税收,减少失业补贴,从而有利于平衡财政预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