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市场风格分化 周五A股市场小幅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15: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风格分化,周五A股市场小幅下跌。上证指数收于2612.19点,跌0.12%;深圳成指收于11568.2点,跌0.27%。两市A股1199只股票上涨,855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大幅下降,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1046亿元下降至815.0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854.6亿元下降至790.3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阴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震荡阶段。

  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25日说,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总体是好的,但发展中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的矛盾仍然突出,国际环境和国内经济运行中又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问题、新矛盾,增加了形势的复杂性和调控的艰巨性,下半年要继续把稳定物价总水平作为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受国务院委托,张平当日向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报告了今年以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张平说,从国际来看,全球经济增长出现放缓迹象,刺激经济复苏政策的负面影响进一步凸显,通胀压力持续加大,主权债务问题日趋严重。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有媒体报道,由农业部农药检定所主持修订的《农药管理条例》的意见征求工作8月31日即将结束,新《条例》的出台进入倒计时。新《条例》最大的变化在于将恢复农药经营许可制度。业内人士表示,《农药管理条例》就即将出台,农药经营许可制度将淘汰相当规模的小作坊和资质不够的农药企业,农药工业的发展集中度有望再度提高。借此,农药化肥板块走强,至收盘涨1.99%,涨幅领衔沪深两市。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人民币兑美元周五午盘即期汇价略跌。人民币中间价引领即期汇价走弱。受此利好刺激,外贸类股带动物资外贸板块走强,个股多数飘红,至收盘涨1.66%,位居涨幅榜第二位。陶瓷行业今日走强较为强劲,虽然个股多数飘绿,但跌幅较小,飘红三股促其收盘涨1.51%,列涨幅榜第三位。此外,塑料制品、传媒娱乐和酒店旅游等板块强于大盘;煤炭行业、钢铁行业和农林牧渔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统计了10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4名,骑墙的4名,看空的2名,今日看多指数上升至40%。分析师表示,资金面上,人民银行昨日发行了30亿元的3个月央行票据,发行量较上周减少了40亿元,发行利率也和上周持平。由此判断,短期内央行加息的可能性进一步减小。另一方面,虽然401K计划的传闻导致了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近段时间少有的价量齐升的乐观走势,也扭转了此前小盘股连续跑赢大盘股指数的局面。如果此计划在随后能够得到证实,长期来看这无疑将引发A股市场的另一波牛市行情;但短期来看,更多的是对市场情绪面的影响,大盘将在权重股的带动下出现一轮反弹行情。如果此计划今后被否定,预计昨天的上涨只是昙花一现,并不能构成反转。另外从盘面上看,今日股指宽幅震荡,期间出现杀跌走势,午后一度翻红,大盘走强意愿较强,预计大盘短期保持强势震荡走势。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

  (今日投资)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市场风格
  • 分化
  • 周五
  • A股市场
  • 小幅下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