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比亚迪回归A股不足两月 负债率62.55%拟发60亿元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15: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比亚迪于今日公告称,公司拟发行公司债券不超过人民币60亿元(含60亿元),本次公司债券期限不超过10年,可以为单一期限品种,也可以是多种期限的混合品种。公告还称,此次发行公司债意在“满足公司资金需求,有效降低融资成本”。

  根据比亚迪日前公布的2011年半年度报告,公司目前负债率为62.55%,尚处正常水平,而此次发行公司债后,公司长期负债占比将有所增加,短期负债将会减少,公司债务结构将会得到较大改善,短期偿债压力将大大减轻。

  比亚迪今年上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225.45亿元,同比下降10.77%,同期实现净利2.75亿元,同比下降88.63%,公司指出,业绩下滑原因主要是由于国内汽车相关优惠政策的取消、市场竞争加剧,以及公司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的单一最大客户部分订单推迟等因素影响公司销售收入的增长,同时由于市场竞争加剧,国内人工成本和原材料成本上升,使得毛利率有所下滑,最终导致净利润出现较大程度的下降。

  比亚迪曾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公司的传统汽车业务在追求规模合理扩张的同时,将会更多关注质量提升、渠道管理、品牌形象以及用户体验等,比亚迪将从过去的高速发展调整为稳健发展,因此短期内业绩将会受到影响。但随着新产品的不断推出,今后将迎来新的发展空间。

  一直深受市场关注的比亚迪新能源业务,尽管报告期内销量尚未规模化,但国内部分重点省份及城市对新能源汽车支持力度已明显加强,如北京近期出台相关政策,即为鼓励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将采取补贴政策。未来,比亚迪将借助于电动汽车及汽车电池领域的技术积累和规模优势,进一步降低电动汽车生产成本,推进充电网络建设,加速电动汽车的大规模商业化进程。 (来源: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