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AH股溢价指数上涨2.43%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5日 0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申鹏

  8月24日,亚太股市普遍表现疲弱,日本、韩国主要指数跌幅均超过1%。香港市场更为弱势,恒生指数报收19466.79点,较前一交易日下跌逾400点,跌幅超过2.06%。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报收10255.63点,跌幅3.06%。相比之下,内地股市却较为坚挺,上证指数收盘跌幅仅有0.51%。受A股显著强于H股带动,恒生AH溢价指数大幅上涨2.43%,收于110点上方。

  从个股表现来看,当日69只AH股中,仅有12只H股上涨,涨幅最大的是东方电气,为6.26%。另一只核电股上海电气也上涨了3.02%。跌幅较大的H股有中国人寿、比亚迪和中国远洋,分别下跌11.55%、8.28%和7.76%。

  从AH股比价来看,由于最近一段时间A股的调整幅度明显小于H股。此前银行股A股大幅折价情况持续改善。目前仅有农业银行和招商银行的A股处于折价状态,AH股价格比分别为0.82倍和0.91倍,其余中资银行股的A股均较H股出现不同程度的溢价,其中中信银行溢价幅度最高,目前已达到35%。

  值得注意的是,中资保险股A股仍然处于明显折价状态,中国平安AH股价格比仅为0.79倍,这不禁使投资者联想到数周前的银行股。理论上讲,无论是通过A股上涨还是通过H股下跌,保险股将会在一定市场条件下经历AH股价格差收敛过程,就如前期银行股一样。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AH股
  • 溢价指数
  • 上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