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获巴菲特50亿投资 美银仍面临巨大挑战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17: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下午消息,据美国国家公共电台报道,巴菲特周四称将向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投资50亿美元,而未来还可能继续投资。巴菲特这一决定让美银股价飙升,但这家巨型金融服务公司仍面临着一大堆法律和财政问题,可谓挑战巨大。

  巴菲特周四上午向CNBC表示,他是在一天前的上午洗浴时做出投资美银这个决定的,然后他跟对方打电话商谈具体问题,24小时后协议就被公布了。银行分析师Nancy Bush称,“这是对美银的一个重要信任投票,我认为也是对美银CEO莫尼汉(Brian Moynihan)的信任投票。”

  对于美银来说,这一协议是在喧闹的数周后到来的,美银股票已跌至2008年经济危机后罕见的低位。北卡大学金融学副教授Anthony Plath表示,“几周来,美银将被出售的疯狂传言一直存在,还有传言称摩根大通将购入美银。巴菲特的投资决定将终结这些传言。

  美银的很多问题来自其购入次贷提供商Countrywide Financial。这让美银面临不满投资者提起的众多诉讼,它还被指责在取消抵押品赎回时未能提供正当文件材料。目前美银正与州政府就纠纷的和解进行协商。

  同时,美国银行业也因美国脆弱的经济现状以及欧洲债务问题而承受重压。Bush称,巴菲特在押注美银将解决其法律争端问题,同时美国经济也会有所改善,当这一切发生时,美银会表现优异。

  Plath称,如果进展顺利巴菲特将获利丰厚。在该协议下,巴菲特将买入5万股美银股票,股息达6%。而以后巴菲特还拥有低价购入7亿股股票的期权(每股价格略高于7美元)。Plath表示,“对美银来说这是个好交易,而对于巴菲特来说这是个相当不错的交易。”(铁君)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