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短期或将扭转颓势 两市个股股东增减人数排名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21: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外围市场下跌等利空拖累,周五沪深两市低开,化工化纤、旅游、磷化工、传媒等板块个股领涨,大盘一度反弹逼近翻红,无奈蓝筹蓄势整理,大盘反弹遇阻回落,沪指向下击穿20日均线,午后逢低买盘介入,稀土永磁、锂电池、保险、石化等走强,带动市场止跌回升,截止收盘沪指报收于2612.19点。

  一方面,市场开始憧憬利好,央行年会召开在即,美联储是否就推出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作出暗示,将在短期内影响国际资本市场走向,但世界主要经济体将会通力协助采取一系列政策保持世界经济增长和解决欧洲债务问题,而接下来9月份召开的G20集团会议,将成为全球瞩目的焦点。另一方面,中国宏观调控逐渐收效,紧缩政策有望逐步放缓;同时,保经济政策加快落实,随着保障房建设用地问题、融资问题相继得到解决,下半年各地保障房建设加速推进;同时水利设施落后,气候异常导致旱涝灾害频发,中央政府已经明确了水利设施建设的重要,解决水利建设资金配套问题,各地水利设施建设正在快马加鞭进行;下半年中小企业融资逐步得到解决,私人部门投资将提速,开工率提升,这三方面将力保经济增速将三季度见底回升。鉴于上述情况,虽然周五晚美联储主席演讲内容将在短期内影响全球资本市场,但随着世界主要经济体相继救市,国际资本市场趋于稳定趋势不改,同时A股市场价值已现,通胀回落大势已成,紧缩政策放缓定向宽松已现,大盘短期将逐渐扭转颓势进入反弹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