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聚光科技:仪器仪表领域技术实力雄厚 增持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7日 12: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总股本:4.45亿股

  流通股本:4500万股

  2011年上半年度每股收益:0.09元

  限售股上市(2012年10月28日):5161.28万股

  公司是我国仪器仪表领域技术实力雄厚、能够自主开发国内外技术领先产品的少数公司之一。

  由于仪器仪表行业具有整体集中度不高、细分行业集中度相对较高的特征,公司在保持原有工业过程分析细分市场的优势的同时,通过收购方式快速进入石化、食品与医药以及大气监测等细分领域,并取得良好效果,如目前在大气监测领域已取得领先优势。公司目前还有3亿元左右的超募资金,为公司进一步收购提供可能。公司短期的规划是在5年内保持40%的年均增长幅度。其中,20%依赖公司现有产品的稳定增长,20%依赖收购等方式快速扩张。就我们对公司的判断,公司保持40%的增长难度并不大。我们预计,公司业绩在未来3年年均复合增速在30%以上,2011年至2013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52元、0.70元和0.89元,维持“增持”评级。

  机构来源:平安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