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浙江台州出台首个二三线城市限购令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8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首个二三线城市限购令发布

  浙江台州市出台规定,有两套房家庭不得购买新建商品房

  据新华社电 浙江省台州市25日发布《关于进一步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楼市限购措施,浙江省二三线城市限购由此拉开序幕。

  外地人购房须提供纳税证明

  台州市发布的通知强调,全市市域(含所辖县〈市、区〉)范围内的家庭和市域范围外能提供自购房之日起前2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家庭,可在市区购买1套新建商品住房。对在市区已有两套及以上住房的市域范围内家庭、已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市域范围外家庭、不能提供自购房之日起前2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市域范围外家庭,暂停其在市区购买新建商品住房。违反规定购房的,不予办理房地产登记。

  通知明确,家庭拥有住房数量指房屋权属登记在家庭成员名下及已进行合同备案的住房。家庭成员包括购房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

  通知指出,购房人在购买新建商品住房前,可以向房屋登记机构提出家庭住房情况核查申请;购房人在签订商品住房买卖合同时,应提供房屋登记信息查询证明。

  台州楼市遭遇“游资”炒作

  通知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在签订商品住房买卖合同时,应核验购房人的有关材料、证明,违反规定销售商品住房的,由有关部门按规定予以处罚。房屋登记机构应当加强审核,在受理房屋登记申请时,应核验购房人的有关材料、证明。

  据悉,近年来,台州市房价上涨迅猛,周边的一线城市限购后,投资客大量涌入,房价迅速攀升。虽然台州经济发达,房价上涨有一定支撑基础,但“游资”流入,吹大了楼市泡沫。此番限购,有望遏制台州楼市过快上涨的势头。

  调查

  京沪穗一二手房现价格倒挂

  最新的机构统计数据显示,包括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地在内的一线城市,一二手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的倒挂现象愈演愈烈。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一二手房价倒挂现象的逐渐蔓延,标志着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的实质性回调已经开始。

  根据北京中原地产对最近几个月在京开盘的老项目再上市价格的统计,商品房售价低于同项目在售二手房价格的现象开始变得越来越多:

  位于东坝的首开常青藤家园8月开盘销售的均价为22729元每平方米,而同项目挂牌的二手房均价则高达25000元每平方米。学府树家园的二手房售价为34500元每平方米。而在7月底预售的一期新项目的售价则为33083元每平方米。大兴的香海园项目最近一期的售价为18029元每平方米,而二手房签约价格则为18500元每平方米。

  北京之外,深圳、上海、广州等地的商品房市场,一二手房价倒挂的情况也正在逐渐增加。根据中原地产提供的数据,当前上海一二手房价格倒挂现象也有所加剧,其中宝山月浦、嘉定南翔、松江新城三个板块表现尤为突出,部分区域二手房比新房单价可高出每平方米2300元至3300元。

  除此之外,天津、重庆、武汉、宁波、郑州、佛山、无锡等多个楼市重点调控的二三线城市,下半年以来也都纷纷出现不同程度的一二手房价倒挂现象。

  据新华社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