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浦东渐现国际航空产业城蓝图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8日 16: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上海8月28日电(记者季明)随着中国国产大飞机项目的顺利进展,上海浦东新区正在对标全球一流水平,展现国际航空产业城的宏伟蓝图,一个千亿元级规模的民用航空产业集群蓄势待发。

  中国商飞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金壮龙介绍说,继总部、研发中心、总装制造中心分别落户浦东的战略布局完成后,商飞公司近期已先后与全球工业化产品制造商美国伊顿公司和法国赛峰集团所属拉比纳公司正式组建合资公司,这两家由商飞控股的合资公司均落户浦东,从事与大飞机有关的设计、制造业务。

  “浦东特有的区位优势和人才集聚度有着极大的吸引力,很多国际供应商主动要求来浦东发展。”金壮龙说。

  此外,与国产大飞机项目密切相关的中航工业集团和中国铝业公司也纷纷把旗下的相关企业和项目设在浦东。浦东新区经信委主任吴泉国说,浦东希望用15到20年的时间,形成产值规模1000亿元以上、财政贡献100亿元以上的民用航空产业集群,发展成为亚洲最大、世界著名的民用航空产业基地。

  据介绍,目前浦东在民用航空产业的规模、布局、能级等方面都有清晰的目标与方向,产业发展正以年均50%左右的速度快速增长,未来将形成以大型客机项目为中心,以民用飞机设计研发与总装制造、核心零部件、关键机载设备、生产装备、商用飞机发动机五大领域为重点,以基础研究和技术开发为支撑,以民用航空总部、民用航空研发、民用飞机总装、商用发动机与航空配套、民用航空服务业五大园区为承载的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