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周大宗交易额降5成 产业资本减持热情不减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0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王晓宇 ○编辑 朱绍勇

  上周上证指数结束周线五连阴,全周累计上涨3.07%,呈止跌回升势头,与此同时,大宗交易市场成交金额亦随之下滑55%。

  据上证报资讯统计,上周44只股票登陆大宗交易平台共发生109比大宗交易,成交1.71亿股,成交金额合计18.35亿元,较前一周环比大幅缩水55%。但在成交额大幅锐减的同时,上周大宗交易加权平均折价率依然高达6.68%,与此前一周6.74%的折价水平基本持平。

  从板块成交来看,限售股解禁的“集中营”中小板及沪市主板依然保持较高水平的成交量。上述两大板块上周分别成交4728.9万、9717.9万股,涉及金额分别为7.35亿元、6.31亿元。创业板成交2413万股,成交金额4.55亿元,环比大增71.7%;深市主板非常清淡,仅成交233.1万股,成交金额1436.8万元。从折价率看,上周随着大盘的企稳回升,低于九五折的个股反而大幅减少。创业板、主板折价率明显上升,中小板依然维持高位运行的水平。

  就个股而言,沪电股份是上周大宗交易成交额最大的股票。该股上周共有8笔大宗交易,累计成交1460万股,成交额为13255.8万元,平均折价率5%。买入和卖出均来自于上海及深圳两家营业部的左右手“互倒”,由于前十大流通股东持股数均低于100万股且近期公司恰有一批限售股解禁上市,由此推之,这部分股票很可能来自产业资本,即公司的第二、第六大股东。紧随其后的是康得新、国民技术,各成交13144万、12775万元,从成交明细看,上述股份极大可能来自于近期产业资本的套现。

  此外,永安药业、新纶科技、*ST国创等多家公司也在上周发生减持行为。三家公司分别发生了6笔、2笔和4笔大宗交易,成交金额分别为1913.1万元、6140.8万元、9901.5万元。其中,新纶科技的275万股、永安药业的140万股全部来自于公司的高管;而*ST国创的第一大股东或为重组让步,本周通过大宗交易累计1138万股,套现近1亿元。此外,青龙管业也在上周发生10次大宗交易,成交金额5250万元,与此同时,公司董事、高管、监事还在二级市场上“不遗余力”的减持公司股份,但减持数量均不超过10万股。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尽管高管减持数量相对而言非常少,但多名高管集中减持至少对市场造成利空暗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