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陕西省将逐步取消报销公务车高速公路现金缴费票据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0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省财政厅、省物价局日前表示,从10月1日起,陕西省将逐步取消报销公务车辆在陕西省境内高速公路的现金缴纳车辆通行费票据,现金票据将逐步不能报销。

  据了解,相关部门已要求全省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公务车辆于9月30日前,全部安装ETC,使用电子收费系统支付车辆通行费。陕西省计划在高速公路54个收费站建设106条ETC车道,主要以客车流量大、著名旅游景区和重要区县镇等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为建设重点。目前已建设完成46个收费站92条ETC车道。此外,已建设发行网点25个,全省11区市均有分布,其中建成交通网点11个,已全部投入运营,与工行联合建设网点4个。

  此外,陕西省各级财政部门加强预算经费管理,各级审计部门做好审计、监督检查,对违反规定的单位将予以通报处理。此次3部门联合发文,倡导“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理念,发挥政府部门节能减排、加强公务车辆监管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