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行股:“白菜”涨价了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不要惊慌,更不要往菜场跑。我们这里说的白菜,不是用来吃的蔬菜,而是在A股市场中曾不被关注,而未来极有可能被重点关注的白菜股。

  上周,我们刚刚讨论过的白菜股——银行股,就在本周领涨了,这不是奇迹,而是一种必然。

  这是因为,市场的涨跌可以归结于很多因素,但最本质的还是市场对估值高低的判断性合力。当绝大多数投资者认可银行股可以只有6倍市盈率时,它就不会涨;当绝大多数市场人士认为创业板可以拥有40倍市盈率时,它就不会被抛弃。

  本周,更多的银行股公布了其亮丽的半年报,交通银行也取代民生银行,成为估值最低的A股股票。

  一夜之间,券商股也变成了“白菜股”。在转融通业务监督管理试行办法》利好的刺激下,市场突然记起了有这样一个靠天吃饭的板块。

  未来,白菜股的范围将扩大,吸引力也将增强。在低估值板块,汽车股、石油石化股以及大盘地产股似乎都有加入“白菜股”行列的可能,这或许需要政策利好的刺激,就像券商股;或者需要一个“强人”的呐喊,就像史玉柱。

  史玉柱和民生银行在微博上“恋爱”已经很久了,本周他疾呼中国人寿“不要夺爱”,却被断然拒绝。

  不过,这种呐喊看上去越来越越显得矫情和做作。如果每个名人都在微博上大谈其看好的股票,股评家还会有事做吗?

  950点,创业板指数“三近千点而不入”,这意味着什么?是重返千点前的最后蓄势,还是有何隐忧?虽然现在就讨论“二八转换”未免早了点,但本周四创业板的表现给市场敲了一个警钟。6月底以来,一直强于主板的创业板,竟然在指数大涨的情况下偃旗息鼓了。

  创业板的这种疲态会否进一步蔓延?数据清晰显示,上证A股、沪深300指数已经创出了历史新低,而深证A股、中小板指数却距离历史底部很远。

  但在998点、1664点的历史底部,上证A股、沪深300指数、深证A股、中小板指数表现出的是集体而不是部分指数创出历史新低。也就是说,当前的估值形态并不能构成一次真正的历史大底,创业板等小盘股的进一步价值回归,只是时间问题。

  8月26日,全球央行年会召开。去年的今日,QE2得以推出,一年过后,全球都在关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会不会给日益衰竭的市场信心打一剂强心针。

  QE3绝不是当前全球经济的解药,但也不一定就是毒药。下周的行情,会否在QE3的烟花中翩翩起舞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