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何志成:美国经济二次衰退的可能性有50%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9日讯(刘锋)虽然美联储并没有推出QE3,中国农业银行总行高级经济师何志成在做客中国经济网《经济热点面对面》栏目时表示,美联储并没有推出QE3在意料之中,美国经济走向第二次衰退的可能性有50%。

中国农业银行总行高级经济师何志成

  何志成认为,伯南克很聪明,他没有把自己的路封死。“透过伯南克的讲话,他明知道近日股市下跌的原因,反而假装糊涂,实际上是告诉大家,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是要考虑的,资本市场的资产价格都在美联储的掌控之中。现在市场认为伯南克最终逃不过QE3有两方面原因,一是美国经济需要刺激。二是美国目前通货膨胀率比较低。”

  同时,何志成表示,现在美国经济随时有可能出现2008年或2010年这种类似的情况。美国的经济走向第二次衰退的仍有50%。

  在何志成看来,振兴美国经济绝对不能靠货币手段。美国实行货币宽松政策或者印钞票的刺激经济的方式,如果不能跟经济复苏计划中的项目确立相关联系,那么是没有作用的。唯一作用就是造成通货膨胀。何志成认为,振兴美国经济应该把美国的看家本领拿出来即创新经济。美国只有创新经济产业化才可能产生第二次、第三次的经济上升浪潮。

  “但创新也是有周期的,互联网是在2000年左右的革命造成了一次大产业的提升,下一次产业革命我预言是肯定会有的,比如以新能源为代表的产业革命,很快将来临,而且这场革命首先可能在美国发生。此外,美国掌握着全球创新经济的首发专利比例高达60%以上。因此对美国经济还是有信心的。”何志成称。

  相关阅读:

  人民币应该持双向波动专家预测下半年汇率或达6.2

  丁一凡:未来世界金融市场会出现比较大的动荡

  QE3悬念9月能解吗?静待伯南克以时间换空间表演

  QE3政策忽隐忽现市场聚焦伯南克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