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巴菲特抄底银行股 美股终结四周连阴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过持续下跌之后,美股上周结束了连续4周下跌的局面。道琼斯工业指数上周累计上涨4.32%,之前的4周累计下跌15%;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分别累计上涨4.74%、5.89%。

  巴菲特增持银行股和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讲话无疑是上周的焦点。

  上周前3个交易日,美股呈现温和上涨态势。上周四开盘前,受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公司斥资50亿美元购买美国银行股票的消息刺激,美国银行股价一度飙涨24%。与此同时,所有被过度打压的银行股也纷纷反弹,标普500指数盘中一度拉升1.1%。不过,好景不长,由于美国劳工部公布的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意外高于预期,股市再次承压。

  上周五伯南克讲话之前,美股低开。在伯南克发表讲话后,一度大跌221点,之后形势却又逆转。上周五收盘,道指涨1.21%,标普500指数涨1.51%,纳指涨2.49%。

  分析师人士认为,伯南克未如市场期望的那样宣布新一轮货币刺激措施,被市场解读为利空。但伯南克却暗示他准备进一步采取措施来提振持续疲软的经济,让市场紧张情绪得到释放。

  “伯南克的表态留给投资者对于美国未来经济政策足够的遐想空间。未来美国刺激经济的政策可能不会仅限于货币政策,财政政策也可能加入。”美国复兴资本一位分析师称,美联储这样的表态,也意味着美股震荡走势将延续,直至经济复苏的迹象再现或政策明确。

  如果说经济政策是远虑,那么正在美国东海岸各州肆虐的飓风艾琳则是美股的近忧。随着伯南克讲话结束,投资者将注意力转移到美国当前的经济风险上来。此前市场预计,本次飓风来袭将会给美国经济造成100亿美元的损失。这对陷于困境的美国经济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