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元联手新华联7.2亿收购太子奶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三元股份27日发布公告,拟与新华联以不高于人民币7.2亿元的金额参与湖南太子奶集团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株洲太子奶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及湖南太子奶集团供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子奶株洲三公司”)的破产重整。

  对于与新华联合作的原因,三元股份称,首先新华联是一个根植于湖南省的企业集团,目前在湖南省的投资规模较大,具有较强的经济实力;各级政府、消费者以及太子奶株洲三公司债权人对新华联均有较深的了解,新华联具有良好的口碑和信誉,能够得到各方利益关系人的认同;在太子奶株洲三公司重整过程中,能够发挥其资源优势,有利于加快太子奶株洲三公司重整,有利于太子奶株洲三公司快速步入正常生产经营的轨道。其次,新华联通过控股、参股等形式,从事金六福酒等知名品牌的生产、经营管理活动,具备一定的食品、酒类等快速消费品的经营经验。此外,双方有意合作,组成联合体参与重整工作,便于发挥双方优势,保障重整目标的实现。

  本次交易标的为“湖南太子奶集团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株洲太子奶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湖南太子奶集团供销有限公司”三家公司完成破产重整后的100%股权,以及太子奶株洲三公司的重整资产。三元股份拟与新华联组成联合体并与新华联指定方,以不高于人民币7.2亿元的金额参与太子奶株洲三公司的破产重整,收购上述交易标的。

  公告称,拟收购的资产具备一定的生产规模,可进行持续生产,“太子奶”具备一定的品牌影响力,对公司现有产品结构、市场结构将是较好的完善和补充,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

  此外,8月23日,在三元股份的第二十三次董事会上决议通过,钮立平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总经理的职务。之前外界没有传出一点风声,公司当天也没有就钮立平的离职发布高管变更公告,只是在董事会决议公告的最后一项中公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变动的议案》。

  公告称,同意钮立平先生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保留董事、党委书记职务;同时,同意聘请常毅先生担任公司总经理职务。1963年2月出生的常毅,历任北京市通达房地产开发建设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北京三元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总经理,北京三元种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