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太子奶提重整案再起波澜 新华联接盘未定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09: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去年7月太子奶集团创始人李途纯被捕入狱,再到今年7月31日托管公司高科奶业董事长文迪波被湖南省纪委“双规”,太子奶破产重整可谓一波三折,其命运更是难以尘埃落定。据《中国联合商报》报道,太子奶破产重整管理人、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8月17日已将太子奶的《重整计划草案》提交至株洲市中级人民法院,这意味着太子奶避免了直接进入破产清算程序,保住了“一命”。未来一个月内,法院方面将组织召开太子奶债权人大会,而新华联集团能否成为太子奶的战略投资者参与其重整也将在1个月内揭晓。市场有人揣测,太子奶在截止日期时才匆匆递交的《重整计划草案》也许只是为了应付了事,旨在为破产拖延时间或者寻找更为合适的接管人。

  【事件经过】

  据悉,当年太子奶为实现上市计划,与英联、高盛、摩根三大国际风投对赌,获得7300万美元借款,之后再获得花旗集团、新加坡星展银行等6家国际银行,为太子奶提供了5亿元人民币的无抵押、无担保、低息三年期信用贷款。2008年8月,太子奶集团开始陆续被曝资金链断裂,陷入债务危机。而自太子奶破产后,下一个合适的接管人也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8月16日,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曾对外公布,称目前已与一家颇具实力的公司达成一致,这家颇具实力的公司将接盘太子奶。这一点被业界认为是北京地产商新华联将作为“战略投资者”100%控股太子奶一事的有力证据。此前的8月10日,新华联集团董事局主席傅军证实正在与太子奶洽谈合作事宜,欲成为太子奶的潜在接管者。

  同时,北京地产商新华联将作为“战略投资者”100%控股太子奶的新闻被报道后,根据有关规定,深圳证券交易8月18日对新华联临时停牌,待公司刊登相关详细公告后方可复牌。

  公告表示,公司控股股东新华联集团与太子奶公司正在洽谈有关重整工作事宜属实,但包括土地在内的整体重整方案并未最终确定。傅军8月17日对外表示:“接手太子奶还在谈,还有待债权人的批准,最终能否接手还是‘八字还没一撇’。”

  傅军表示,太子奶还是一个好的品牌,有一批固定的消费群体,而且过去没有什么质量问题,尽管新华联能否最终重整太子奶还是未知数,但是一旦接手太子奶,希望将太子奶的乳制品业务做好。

责任编辑:周红艳

热词:

  • 太子奶
  • 新华联集团
  • 星展银行
  • 接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