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发行困境 基金玩起跨界营销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0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年来,新基金发行陷入困境,老基金存量维护也举步维艰,这显示出传统营销模式对推动基金业发展的作用正快速减弱。

  在此背景下,基金业的新营销手段层出不穷。自鹏华基金首试跨界营销以来,跨界营销正渐渐成为基金公司营销的“新宠”。近期,上投摩根与快速消费品巨头百事集团的跨界合作,就大胆突破了原有基金行业惯例,通过借力彼此品牌优势,深挖客户的价值需求,迈出了基金营销创新的一大步。

  除了跨界营销外,将营销活动与公益事业推广结合在一起,利用公益事业的影响力促进营销效果,也是基金公司近年来频频使出的招数。

  最近富国基金发起了“万人共植公益林”活动的形式便是与基金营销挂钩,即在指定时间内,投资者每认购1000元富国低碳环保基金,富国基金将捐赠1角钱用于四川凉山州大熊猫保护区的公益林建设。业内人士指出,将基金营销与公益活动结合在一起,使得营销目的具有较强隐蔽性。跨界营销利用公益事业的影响力促进营销,是基金公司近年来频频使出的招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