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银资金再遭冻结 美股提振期指有限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基本面消息: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26日全球央行年会上发表讲话,其讲话并未探讨任何美联储可能使用的宽松工具。但伯南克在讲话的后半部分声称,美联储已决定将9月份的议息会议从一天日程扩大到两天,即9月20和21日,以对赞成和反对进一步宽松政策的两方面意见进行充分评估。

  有消息称,多位银行业内人士确认,中国人民银行已于26日下发通知,计划将商业银行的保证金存款纳入存款准备金的缴存范围,从9月5日起实行分批上缴。这意味着大量资金将被冻结,相当于未来6个月内上调两至三次存款准备金率。

  新华社电 浙江省台州市25日发布《关于进一步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楼市限购措施,浙江省二三线城市限购由此拉开序幕。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6日至28日到河北省,召开基层干部群众座谈会,就农业生产、生态建设、农村扶贫等进行调研。温家宝强调,要毫不松懈地抓好农业生产,保持粮食和农业稳定发展。

  二、股市及股指期货走势:

  现货市场方面,沪深指数冲高回落终绿盘报收。两市成交量1576.8亿,上证指数报2612.19点,下跌0.12%;HS300指数报2901.22点,下跌0.09%;深圳成指报11568.17点,下跌0.04%。

  股指期货方面,IF 指数收盘2896.90点,下跌0.62%。IF1109收盘2894.60点,下跌0.62%。期指日成交量21.4万手,持仓量33983手,日增仓4025手。

  三、股指期货操作建议:

  央行要求将商业银行保证金存款纳入存款准备金的缴存范围,商银资金再遭大量冻结。QE3延至9月悬而未决,虽美股最终走强,但料对期指提振有限。今日银行走弱几成定局,但我们判断上证近期冲击2650为大概率事件。整体看,短线宜保持谨慎思维。操作上,建议观望,或趁指数回抽时适当建立短线多单。(格林期货 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