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年中检测二:智飞生物科伦药业预期与动态跟踪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理财周报执行主编 罗周

  一个公司价值的产生绝非偶然,它是存在逻辑和节奏的。

  关于智飞生物——上半年营业收入31248万元,比去年同期下降5.54%;净利润9758万元,同比下降25.58%。

  重大项目关注:AC群流脑多糖疫苗——3批样品完成检定,等待生产批件;自主Hib疫苗——生产注册现场核查结果合格,核查抽检3批样品正在检定;AC-Hib三联结合疫苗——已提交生产文号申请资料;裂解流感疫苗已提交临床实验申请并受理。

  关于智飞生物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我认为在它上市招股说明书里保荐券商有极大的误导——把它的核心能力完全表达在市场销售方面,是一个极大极大的片面。投资人要重新认识它。

  它的核心技术能力在三个层面:

  一个是自主研发能力:包括Hib、AC群+Hib三联疫苗、ACYW135群脑膜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流感病毒裂解疫苗、细菌性痢疾结合疫苗、13价肺炎结合疫苗和23价肺炎多糖疫苗、ABC群脑膜炎球菌疫苗、ACYW135-HIB五联多糖结合疫苗。据悉,前不久已申报两个疫苗临床——一个是裂解流感疫苗;一个是与结核病疫苗相关的制剂。

  一个项目合作研发体系,包括混合型乙型治疗性疫苗和手足口病疫苗;结核病制剂、新结核病疫苗、治疗性乙肝疫苗基础性试验研究、HPV疫苗基础试验研究;人戊型肝炎疫苗和人乳头瘤病毒疫苗。

  一个是寻求国际技术、市场合作的体系。在美国默沙东的麻疹风疹腮腺炎三联疫苗和23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两个产品中国市场代理之外,包括HPV疫苗合作的可能性很大,以及与之开展技术合作的空间都在其内。

  不必着急。如果你把眼光投向它的明年。对,就是明年。

  关于科伦药业——主营业务收入231145万,比上年同期增长29.43%;净利润41036万元,同比增长57.7%。

  在接下来几年内,它极可能表现为“三江并流”之势——大输液、注射用及仿制药、新疆伊梨抗生素中间体项目。

  大输液不必多述,它是一个量的问题和释放的时间问题,而我最感兴趣的是投资接近40亿的伊犁川宁生物技术公司抗生素中间体项目进度。三周前,我在成都与这家公司高层有过简短接触——这个项目目前与预期吻合,60岁的刘革新甚至常驻伊犁。

  提醒你记住伊犁项目的这些关键词:产品及产量:硫氰酸红霉素4800吨,头孢系列中间体9000吨。项目全部建设期:4年——第一阶段2012年底完工试车项目:年产硫氰酸红霉素4800吨,第二阶段2014年底完成头孢中间体工程:年产7-苯乙酰胺基-3-氯甲基头烷酸对甲氧基苄酯3000吨、7-氨基-3-去乙酰氧基头孢烷酸3000吨、7-氨基头孢霉烷酸3000吨。预期营业收入68亿,净利润14.84亿。

  另外,它的注射制剂和药业类的动态值得关注——已有44项新药箭在弦上,其中3类新药普卢利沙星及片状和胶囊已处生产前动态检查阶段。

  你值得去伊犁去看一看。那里很美,而且有科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