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世界首个肝炎日提振医药股 9股将继续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08: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7月28日是世界卫生组织(WHO)决议认定的第一个“世界肝炎日”,以“认识肝炎·科学防治”为主题,普及肝病知识,呼吁世界各地共同控制肝病蔓延。

  据悉,我国是全球感染乙肝病毒人数较多的国家之一。宏源证券(000562)分析师向记者表示,治疗肝炎的用药主要是拉米夫定这些抗病毒药。国内的恒瑞、海正这些医药公司都有相关药物。同时,凯基证券分析师也表示,像双鹭药业(002038)和安科生物(300009)则生产干扰素产品可以用来治疗肝炎等相关疾病。

  根据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广州标点医药信息有限公司的“中国中成药与西药医院用药监测分析系统”数据显示,在北京、成都、广州、哈尔滨、南京等九大城市中,医院终端抗肝炎中成药市场规模逐年扩大。据统计,目前国内用于治疗肝炎的中成药品种超过200种,生产厂家高达300多家。

  值得关注的是,据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和感染病分会发布的更新数据显示,我国丙型肝炎病毒感染者数量达到4000万,就医人数呈明显上升态势,正成为威胁人们身体健康的“沉默杀手”。

  “治疗丙肝的药物主要来自罗氏和先灵葆雅,在香港上市的正大天晴也有治疗药物。”中国医药(600056)工业信息中心的项目总监范淮平这样向记者介绍。

  据介绍,我国已将丙型肝炎防治纳入与探月工程同等重要的16个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相关企业人士表示,到2017年,中国丙肝药物市场规模有望达17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