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PEC中小企业峰会开幕 锁定“成长的力量”主题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逾100家川企代表参会,多名川籍企业家将参与主题演讲

  ●本届峰会历时3天,将锁定“成长的力量”主题,解读中小企业实现创新、成长,产业升级等

  ●我省也将有超过15个市州和100家川企的代表参会

  由中国贸促会、四川省政府和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共同主办的“2011APEC中小企业峰会”今天将在成都世纪城娇子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峰会为期三天,100多位国内外商界领袖、知名专家学者和金融代表将入川,在现场对“商道”指点迷津,共享中小企业成长经验。

  四川博览事务局表示,APEC中小企业峰会作为亚太地区最受关注和重视的国际性会议之一,已举办过9届;其中2010年曾在四川宜宾举办,2008年和 2009年在中国杭州举办。而落户成都的本届峰会预计规模将达到800—1000人,参会嘉宾规格、规模将达“历届之最”。

  “峰会旨在促进亚太地区中小企业的交流与发展,加大政府对中小企业议题的关注,推动区域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据介绍,今年包括渣打银行、高盛、美银美林、戴尔、毕马威、星巴克等多家世界500强企业领导人和百度、中国银行、远东集团、创维集团、阿里巴巴、新希望、周大福、京东、软银、红杉、清科等企业高层代表都将出席峰会。而我省也将有超过15个市州和100家川企的代表参会,多名川籍企业家还将参与论坛主题演讲。

  本届峰会历时3天,将锁定“成长的力量”这一主题,深度解读当前形势下,中小企业如何紧抓机遇,实现创新和快速成长,实现产业升级等。主要议题将围绕“IPO前夜”、“开放与分享时代”、“产业升级”、“移动互联网”、“女性担当力”等热门关键词进行。其中,包括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郑新立、辜胜阻,中欧国际工商管理学院金融与经济学教授许小年,国务院参事陈全生,国务院参事、著名学者汤敏,以及渣打银行亚洲区总经济师关家明,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秦志辉等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将在现场开启主题讨论,深度解读当前形势下,中小企业如何紧抓机遇,实现创新和快速成长,实现产业升级等。

  “作为亚太地区推进贸易投资和经济技术合作的重要平台,在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举行,本次峰会也将成为展示四川经济的重要平台,并将为川企对接全球知名企业、实现产业升级、市场和资本扩张提供机会。”在接下来的三天时间里,峰会共设置了18个场次的深度前沿论坛和交流对话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