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报业绩增长成定局 市场有望震荡攀升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五,备受关注的伯南克讲话并未提及QE3,美股随后延续反弹,这一消息让A股投资者暂时放心。此外,本周A股上市公司中报披露将结束,那么A股能否就此延续反弹呢?

  中报收官 A股业绩增长成定局

  根据沪深交易所安排,2011年上市公司中报披露将于本周三结束。从目前的统计数据看,上市公司上半年业绩增长超两成。

  据中国证券报信息数据中心统计,截至8月26日,已经披露中报的1901家公司上半年共实现营业总收入6.42万亿元,同比增长28%;实现营业利润1.06万亿元,同比增长2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225.18亿元,同比增长25%。1901家公司加权平均每股收益0.29元。

  在1901家公司中,1330家公司上半年业绩同比增长,占比近七成。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100%的公司共228家,其中西安旅游、上海新梅、青海明胶、华丽家族、京能置业等21家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在10倍以上。西安旅游是目前已公布半年报的上市公司中业绩增幅最大的一家,由于较低的业绩基数,上半年该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1102.39倍。工商银行是目前盈利最多的公司,上半年净利润达1094.81亿元,同比增长29%;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石油紧随其后,位居上半年A股公司净利润排行榜前五位。

  外围企稳市场有望震荡攀升

  上周五,美联储年度经济座谈会在美国小城杰克逊豪尔召开,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发表了有关经济与货币政策的演讲,但他的发言没有涉及市场期待的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也没有探讨新的货币政策。这让投资者对本周的反弹充满了希望。

  银河证券分析师对此分析认为,如果外围出现一些好迹象,引发资金回流股市,将形成资金推动行情。同时,市场对宏观经济和微观盈利预期下降,指数也在持续下跌中释放了风险。国内国际经济环境虽然面临挑战,但不会如2008年的金融危机出现较大问题。因此,大幅下调风险已逐步释放,市场底部不必过分悲观。

  日信证券分析师吴煊也表示,美国经济政策的最新动向及欧债危机的演变,仍会在很大程度影响全球股市的走势。就目前情况看,我们认为市场短期底部已明,预计复苏性行情有望得到延续。由于市场流动性尚难出现实质性改观,市场投资风格难以转变,继续看好创业板和中小板的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