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转融通”将丰富私人银行定制产品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监会8月19日发布《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试点管理办法》(修订草案)和《转融通业务监督管理试行办法(草案)》。业内认为,“转融通”的推出,将开辟阳光私募与私人银行业务新模式,给阳光私募为私人银行高端客户的个性化定制提供了绝好的工具。

  目前,私人银行客户在如何打理家族财富方面需求迫切,希望能有更多针对性定制产品出现。比如,许多中小板和创业板的股东,手头有很多处于禁售期的股票。对于这部分资产的管理,目前主要是运用股指期货这一套保工具,进行保值增值。但由于这类客户往往只持有单一股票,套保的效果大打折扣。推出转融通业务,融券的类型将会大大丰富,从而有利于丰富定制产品,真正满足私人银行客户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