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连平:物价回落趋明朗应避免政策超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10: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上周末的交银施罗德六周年庆典暨2011财富论坛上,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通胀年底或回落至4%左右,未来通胀总体可控。“通胀压力在下半年调整之后仍将处于相对较高的水平。预计至年底CPI涨幅将仍居4%左右,全年通胀均值在5.2%左右”。

  连平称,由于短期物价绝对涨幅依然较高,通胀预期依然较强,实际负利率仍存且水平较高等原因,因此,不排除继续加息的可能性。

  但另一方面也应看到,目前利率水平已达到过去10年的中性水平以上,美联储维持超低利率政策,欧美发达经济体的主权债务问题和复苏前景不明朗等,加息可能影响未来经济增长;而未来物价回落态势可能趋于明朗,预计明年中期CPI涨幅进一步回落到3%左右,因此,货币政策应注意滞后效应,避免超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