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MF总裁拉加德表示全球经济当前进入新危险时期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表示,本已脆弱的复苏进程可能会停顿不前

  全球经济当前进入“新危险时期”

  据新华社报道

  在大西洋两岸主要经济体增长减速且国际市场近期波动加剧的背景下,多位美欧国家及国际组织领导人强调通过协调行动来恢复市场信心、重振增长的必要性。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27日在美国怀俄明州举行的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年度经济座谈会上发言时说,全球经济仍在不断增长,但增长的力度不够,本已脆弱的复苏进程可能会停顿不前。当前全球经济进入“新危险时期”,下行风险仍在不断加大,全球经济政策协调尤为重要。

  她表示,金融危机期间,各国政府都采取了果断行动,通过财政扩张政策来抵消私人部门需求的收缩,使用公共资金对金融机构进行注资,并加强了金融监管;当前的主要问题来自多数发达经济体的主权债务、欧洲的银行业压力等方面,此外一些新兴经济体也出台了减缓需求增长的政策,其他一些新兴经济体不断增加的资产负债表风险也影响了全球经济增速。

  面对市场的担忧,拉加德说,全球各国的政策制定者并非没有选择,他们知道应怎样去推动增长、减少债务并阻止金融危机再度发生。但是,各国要找到一个新的途径,要以果敢的政策行动为基础,制定全面的计划,并以全球协调合作的方式来实施。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当天在同一个座谈会上发言指出,尽管金融危机发生的几年来,市场经历了起起伏伏,但是全球面临的主要挑战并未改变,那就是推动强劲、可持续、平衡和低通胀的经济增长。

  美国白宫当日发布声明说,美国总统奥巴马与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双方就全球经济增长、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等议题进行了商谈。美德两国领导人强调通过二十国集团等平台加强国际协调行动的重要性,从而促进就业创造和经济发展。

  在财政政策方面,拉加德指出,发达经济体目前的财政政策要在避免丧失财政可信度和避免中断经济复苏进程这两个深涧之间谨慎前行。

  她指出,美国等国家要处理好财政整顿与经济增长之间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