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房企或将开启房价拐点 北京通州"明星"盘降价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1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自从珠江拉维、华业东方等楼盘推出特价后,通州楼市就像“关不住的水龙头”,降价楼盘前赴后继。上周末,远洋一方和润枫领尚两楼盘,也宣布加入降价阵营。业内人士指出,类似于2008年的楼市冰封期,本轮调控后的房价拐点或将再度由大房企开启。

  远洋一方新期均价不过2万

  “远洋一方通知排号,排号顺序即选房顺序,劲爆低价开盘。”上周末,远洋一方销售员对不少市民群发了这条开盘短信。虽然直到昨天也没有正式排号,但销售人员却对外透露,由于新一期有近20栋楼一次性入市,所以开发商采取低价快速销售的模式,拟售均价不会超过每平方米20000元,比上一期每平方米22000元的开盘价还要便宜。

  “这次房源户型齐全,从65平方米到200平方米,而且最关键的是,本次开盘的都是花园洋房,得房率在89%。也就是说,如果换算成房率在75%的房源,均价只相当于每平方米16000元。”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为了害怕前期业主知道降价后闹事,所以实际均价要等现场排号时才会正式宣布,此前都是一个秘密。

  润枫领尚特价房1.3万元起

  无独有偶,上周五,同样位于通州的另一个楼盘润枫领尚,也对外推出了百套限时特惠房源,每平方米13000元起价,包括72万-82万元零居、95万-109万元一居、118万-138万元两居和134万-156万元三居。同时,周六、周日两天办卡,还能再享受98折优惠。

  记者查询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发现,2011年5月26日,润枫领尚拿到预售许可证,拟售均价最高达到了每平方米27000元。和本次推出的特价房比,腰斩了近一半。

  “通州楼市已经到了大降价的边缘。这里将是全北京最可能的一个降价从点到面的区域。”北京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表示。

  房价拐点就在金九?

  2008年楼市迅速进入冰封期,就是由龙头大佬万科在全国率先降价后引发的“马太效应”。而这次,资金链相对充裕的大房企,再一次走在了降价的前列。

  近日,富力地产董事长李思廉在中期业绩发布会就表示,下半年地产行业虽然不会有价格战,但价格上应该会稍稍调整。富力旗下项目在前期价格已经下调10%的基础上,可能会再跌10%。而万科在成都的海悦汇项目,也被爆推出了10万元的大幅优惠。

  “在银行利率提高和放款收紧的情况下,房企的资金流状况也日益紧张。在楼市价格陷入滞涨却又不降的僵局下,万科、富力等大型房企的率先降价,将起到明显的带头作用,加速价格拐点的提前到来。”链家地产分析师张月告诉记者。(赵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