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住宅买卖经纪费下调0.5% 对房价影响有限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北京8月28日电 北京市决定,自2011年8月31日起,全市房地产经纪机构向住宅买卖双方收取的住宅买卖经纪服务费用标准统一下调0.5%。

  根据北京市新的收费政策,住宅成交总额在500万元及以下、500万元以上至2000万元及以下、2000万元以上至5000万元及以下、5000万元以上,住宅买卖经纪服务收费标准均下调0.5%,分别为成交总额的2%、1.5%、1%和0.5%。

  北京市发展改革委收费管理处副处长门立峰介绍,经初步测算,新政策实施后,住宅买卖经纪服务费用水平将下降20%以上,住宅买卖交易成本将明显降低。房地产经纪机构收费行为也将得到进一步规范。

  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会长、中原地产华北区总经理李文杰表示,经纪服务收费占住宅成交总额的比例较低,调低相关收费对老百姓购房负担略有减轻。房价走势主要取决于宏观调控政策,限购、银行限贷的影响很大,房价将继续下调的心理预期已经形成。已从事十多年房地产经纪业务的宫萍女士表示,房价走势、成交量不单取决于经纪收费标准,主要取决于整体宏观调控政策。现在北京实施严格限购政策,目前购房者主要是自住需求;利率不断提高,已进入加息通道;银行放贷非常紧;严厉的调控政策很可能长期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