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市提出十二五能源发展建设五大主要目标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8月29日电 (记者黄海)北京市相关部门负责人2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北京市已制定“十二五”时期能源发展建设规划,提出了总量控制等五大主要目标。

  北京市能源与经济运行调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王英建介绍,北京市“十二五”能源发展建设五大主要目标,总量控制目标,按照“保发展、促节能、控总量、留余地”的原则,到2015年全市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在9000万吨标准煤左右。

  结构调整目标,到2015年,优质能源消费比重达到80%以上,其中天然气比重超过20%;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在2000万吨以内,五环路内基本实现无煤化;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占能源消费总量的比重力争达到6%左右。

  节能减排目标,到2015年,全市万元GDP能耗比2010年下降17%,节能减排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万元GDP二氧化碳排放比2010年下降18%。

  设施能力目标,中心大网和区域组团相结合的供热格局基本形成;“两大环网、三种气源、六条通道”的输配气体系和储运体系基本建成;智能化的能源监测体系框架初步形成。

  能源惠民目标,全面完成中心城区老旧供热管网改造;全面完成老旧小区配电网改造和农村电网升级改造;城乡居民燃气化率达到98%以上;生态涵养区燃气配送体系基本建立。

  王英建表示,“十二五”时期北京将以能源安全为核心,以保障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提高城乡居民生活品质为目标,以能源发展方式转变和清洁低碳转型为主线,紧紧围绕“强能力、调结构、惠民生”,着力突破资源约束和设施能力瓶颈,着力加快能源技术和体制机制创新,着力推进节能减排,着力完善能源管理和应急抗灾体系,构建安全稳定、清洁高效、多元互补、智能控制、城乡协调的现代城市能源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