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民生银行小微金融从"融资"向"融智"跨越 拓展网银商圈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9日讯 据民生银行最新披露的数据,截止今年6月底,该行小微金融服务累计投放商贷通贷款超过3500亿元,贷款客户规模近13万户,目前民生银行已成为国内最大的小微企业融资机构之一。为全面升级小微金融服务,民生银行于6月底还正式推出小微金融2.0版,进一步拓展了小微金融服务范围,标志着该行小微金融服务从“融资”服务向“融智”服务的跨越。

  2009年,民生银行明确提出做“民营企业的银行、小微企业的银行、高端客户的银行”战略目标。为成功实现战略转型,民生银行大力推广小微金融服务,并取得了显著成效。 在小微金融服务获得小微企业广泛认同的基础上,民生银行全面升级小微金融服务, 推出小微金融2.0版 ,强化了小微客户价值管理。

  为做好小微金融2.0版配合支持工作,民生银行深化产品和服务创新,推出小微现金管理业务,打造商户版网上银行、网银跨行资金归集、第三方跨行批量代收代付、网上理财、民生财富管家等系列小微金融服务产品,并大力开展电子银行进商圈工作。通过走访、研究、细分目标商圈和客户,了解商圈客户的经营、结算需求,根据客户需求,有针对性地推介小微现金管理产品;筛选重点商圈,结合商圈特点,采取专场推介会、客户座谈会、上门拜访客户、现场演示等方式,总分联动推动电子银行业务进商圈。灵活的方式、生动的演示、精准通俗的讲解、优质的服务,有效地传播了电子银行产品和服务,提高了商户对其的认知度和信赖度。商圈商户对电子银行产品和服务接受程度高,踊跃开办。目前,商贷通客户网银覆盖率超70%,柜面交易替代率高达80%以上。用上电子银行后,商户们再也不需要经常往返银行网点,办理繁杂的支付结算业务,足不出户就能轻松搞定财务管理、资金结算、家庭理财,大大降低了经营成本,节省了大量时间和精力,生意越做越轻松越红火了。同时,通过丰富的电子银行产品和服务绑定小微客户结算,有助于提高客户粘合度,发展负债业务,客观上也减少了银行运营支出,有效实现了客户和银行的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