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评:恒指涨1.44%逼近2万 中石化率中资股领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1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港股微博圈 点击体验新浪港股新版实时行情

  新浪财经讯 8月29日消息,周五美股先抑后扬,道指上涨1.21%,纳指上涨2.48%,日本股市冲高回落,日经指数涨0.6%。但A股受三类保证金存款纳入存准范畴,将冻结资金9000亿的消息影响,今日低开低走,沪指全天跌1.37%。

  受美股上涨带动,港股早盘高开300点,但受A股下跌拖累,开盘后有所回落,此后在19800点上方窄幅震荡,尾盘最高涨到19919点,再次逼近2点整数关口。截止收盘,恒生指数报19865.11点,涨282.23点,涨幅为1.44%;国企指数报10511.87点,涨212.29点,涨幅为2.06%;大市成交530.45亿港元。

  从盘面上看,蓝筹股普遍上扬,中石化大涨7%,中国神华、建议银行、华润电力、中石油等也涨幅居前。中国铝业因中期净利降22%,大跌5%,中国人寿、恒地产等也表现不佳。H股中,上海石化、江西铜业、中国中铁、兖州煤业等涨幅居前。

  机构及专家观点

  三甲金融港股研究员刘晓杰:19500点位及下方整固有效,目前有望试探目标位及压力位20150点位附近,并有望于20150附近展开宽幅波动。当前离该目标位大市还差约300点的浮动空间,投资者仍可轻度持有仓位获利。

  富泰证券:由于担心美国经济可能再陷衰退和欧洲主权债务危机风险外溢,市场恐慌和避险情绪回潮。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可能向美国银行业蔓延,美国联邦和州监管部门将针对欧洲大型银行在美分支机构加强审查。欧美股市近期走势反复无常,再次证明了市场中短期不确定性加大,未来前景不明朗,投资者需注意短期继续大幅下挫的风险,谨慎和耐心等待下次机会为主,以短线波段为主,涨幅过高股份持续减仓,谨防近期“基金洗仓潮”力度加深。

  新鸿基金融资料研究部分析员苏沛丰认为,虽然伯南克未有宣布推出QE3,但下月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延长,令市场有憧憬,并可纾缓市场早前的悲观情绪,至于QE3会否出台,他表示,要视本月经济数据而定。他指,现时市场观望气氛较浓,但料恒指本周可挑战20000点水平,至于明日为期指结算日,他表示,成交近日续跌,不同意港股今日会出现较大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