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第一上海:港股处向上突破时刻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07: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师 叶尚志

  金融界网站讯 据港媒报道,8月25日。港股继续「一日跌、一日升」的走势,当前正处于反覆波动整固的行情里面。我们依然相信恒生指数的阶段性底部,已在本月9日的盘中低点18,868点出现,估计短期反弹走势仍有延续的机会。当前,市场正在期待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讲话中,会否提及三度量宽的推出。然而,我们对于三度量宽这个题材,不会持有过分的憧憬。反过来,对于最新宏观数据的公布,以及内地加息预期情绪的变化,会是我们当前的最大看点。

  恒生指数在周四出现高开后,呈现区间打横的日内行情,日内波幅仅有164点,市场观望气氛依然较浓,中国人寿(2628)仍在继续寻底,对于市场人气多多少少都会构成影响。恒生指数收盘报19,752点,上升286点,主板成交量缩减到仅有650亿多元。当前,恒生指数反覆挑战了10日均线19,838点,已有四个交易日的时间,估计已进入突破的关键时刻。在内地上证综合指数已站回到20日均线上方的背景下,加强了恒生指数跟上突破的机会。

  盘面上,买盘积极性有增强的迹象。虽然未能达致普涨的状态,但是有一些板块确实是走出了全面上行的态势,这对于市场人气来说,该可以带来提振效用。内地电讯营运商的中报已经全出来了,业绩表现符合预期。事实上,内地电讯业尤其是数据处理方面的前景是正面的,加上电讯营运商的防御性较高,这些都是吸引资金流入的因素。中国电信(0728)在周四涨了4.59%,中国联通(0762)涨了12.26%,中移动(0941)涨了1.29%。

  资源航空板块获垂青

  资源股板块具有长远战略意义,当估值回落至合理甚至偏低水平时,往往会获得长线资金的介入。中石化(0386)、中石油(0857)以及中海油(0883),昨日分别涨了2.58%、1.82%和2.95%。至于航空股板块,在经历了第一季的深度调整之后,受惠于国际油价回落以及高铁意外事故,航空股在过去的几个月都是以区间横盘来发展,未有跟随大盘出现破底而落的走势。东航(0670)涨了1.36%,国航(0753)涨了2.11%,南航(1055)涨了3.67%。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第一上海
  • 港股
  • 向上
  • 突破时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