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球租车巨头进军中国电动汽车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16: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质量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 郑建玲) 全球最大的汽车租赁品牌赫兹国际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日前宣布,将其全球电动车计划引入中国,赫兹也因此成为首个已在北美、欧洲和亚洲3个大陆推出电动汽车租赁计划的租车公司。

  为推动该计划在中国市场的发展,赫兹在上海嘉定国际汽车城,分别与GE能源和中国国际电动汽车示范城签署了合作备忘录。赫兹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ark P.Frissora说:“中国正在大力推动电动汽车的使用,赫兹将积极支持电动汽车示范城的项目推广。”

  根据备忘录,赫兹将积极与中国国际电动汽车示范城开展合作,加强电动汽车在嘉定区的企业、政府和社区中的推广,宣传电动汽车的益处,促进电动汽车租赁项目的发展。

  同时,赫兹还将与GE能源合作,在绿色电动车辆租赁方案中由通用电气研发的新型充电设备,在跨国公司和政府机构中推广电动汽车,并将充分利用各自的产品、服务和客户网络,推动电动汽车在中国的快速发展。

  据悉,为加强公众对电动汽车的认识,促进产业内的融合,今年年初,上海被确立为中国电动汽车国际示范城,嘉定区被确立为电动汽车国际示范区。中国政府还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措施,以促进电动汽车的发展,如每购买一辆电动汽车,可以减免6万元,在北京、上海和深圳等大城市还可以减免更多。

  赫兹是首家与上海国际电动汽车示范城签署合作协议的租车公司。早在去年10月,赫兹就在纽约发起了其电动汽车的全球推广计划。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已经在全球10个城市推出了电动汽车,并有多种品牌车型可供选择,如日产、通用、三菱、雷诺、戴姆勒和特斯拉等。作为全球最大的租车品牌,赫兹正致力于把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推广到城市驾车一族、大学生、旅游爱好者以及企业等各种群体。赫兹也正在与汽车厂商、充电设备提供商、政府及非政府组织和企业等各种机构建立合作关系,以推动这一计划的实现。

  未来几个月,赫兹还将借助其在全球各地的门店和汽车共享平台,继续加强电动车推广计划,并将致力于把其先进的车队管理工具和“永不迷路”的车载导航系统引入电动车中,打造一个独一无二的赫兹环保电动车组。

  于1918年成立于美国的赫兹,目前不仅是全球最大的汽车租赁品牌,而且还是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出行解决方案提供商,在全球146个国家拥有8500 多个租车门店。2002年,赫兹进入中国市场,并于2009年成立了全资子公司,提供包括国内租车、中国人出境、外国人入境的全系列租车业务。除汽车租赁业务外,赫兹还在中国还提供重型设备、建筑机械及工业设备的租赁服务,致力于为中国客户带来全方位一站式汽车及设备租赁解决方案。 《中国质量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