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万泽股份信批严重违规遭整改 市值单日蒸发逾2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16: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8日晚,万泽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接受了中国证监会广东监管局的现场核查,核查结果显示,公司信息披露明显滞后,证监局已责令整改。在同时公布的中期业绩报告显示,万泽股份中期净利下滑153%。

  在现场核查中,证监局发现了万泽股份信息披露不及时的问题。对此,证监局表示,万泽股份下属热电一厂4#机组于2011年5月4日停产,但直到7月22日才对停产的有关情况进行信息披露。而热电一厂2010年度的营业收入超过万泽营业收入的10%,4#机组为该厂唯一具有生产能力的机组,该机组的停产是对万泽股份有重大影响的事件,但万泽股份对于该事件未及时发布临时公告,不符合《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三十条的规定。

  而对于电厂停产2个月以后才公告相关信息的行为,万泽股份称,是公司信息披露工作负责人认为电厂停产只是暂时的,燃料供应解决很快将会恢复生产,故未能及时予以信息披露,所以才在7月22日发布停产公告。

  28日晚,万泽股份同时披露了中期业绩报告,公司2011年1-6月份亏损1451.96万元,同比下降153.45%。

  受整改和业绩不振两大利空影响,万泽股份今日早盘低开低走,股价直线下滑。截至今日收盘,万泽股份报收7.80元,下跌0.80元,跌幅高达9.3%,几近跌停,成交量明显萎缩,市值单日蒸发逾2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