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台湾QFII将“冲入”A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16: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最新消息显示。我国台湾地区“央行”已完成了相关政策的修订,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者投资A股市场的最后一道障碍已经消除,台湾的证券、基金等从8月25日起,可通过QFII投资A股市场。

  台湾QFII进入A股的消息,从去年底就开始蠢动。2010年11月,证监会按照相关法规及《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的有关承诺,批准了两家台湾地区金融机构——富邦投信公司和群益投信的QFII资格。而9个月之后的8月24日,台湾宣布将简化投信业汇出款流程。紧接着市场最新消息称,台湾已完成了相关政策的修订,取得内地证监会核准拥有QFII资格的台湾投信业者,在台湾募集基金完毕后,凭相关证明文件可将资金汇出投资大陆股市。

  证监会8月23日发布的QFII名单显示,至今年7月份,已有5家中国台湾信托投资机构获得了A股的QFII资格。除上述两家之外,还包括宝来、国泰、复华。其中,富邦投信和群益投信已分别取得了外管局各1亿美元的QFII授信额度;宝来投信也已递交了1.5亿美元的额度申请。业界人士预计,最终5间投信的获批总额度大概在5亿美元左右。

  据一位在内地工作的台资券商相关人士透露,事实上不少台湾券商和基金公司早在多年之前便在大陆设立了办事处,此次台湾QFII获准直接投资A股,是在大陆业务的实质性拓展。

  除了证券类金融机构希望早日进入A股市场进行直接投资,不少台湾的保险类企业也希望拿到A股通行证。市场消息称,现在台湾的一些保险公司已经有跟进,正在申请A股的QFII资格。而证监会有关负责人此前也表示,将秉持循序渐进、双向互利的原则,有序推动两岸证券期货业经营机构和资金的相互准入。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近日市场的目光大多集中在RQFII即将出台的消息上,但QFII却也是暗潮汹涌。中国证监会上周二宣布东方汇理和贝莱德为合格QFII,至此今年证监会共批准9家QFII进入中国市场,中国QFII总数增加至115家。截至7月末,QFII中国A股基金的总资产规模为112.26亿美元。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台湾
  • QFII
  • 冲入
  • A股
  •